今天(15日),正在执行中国第42次南极考察任务的“雪龙”号,离开中山站,开始返航,预计4月上旬抵达上海。
在中山站,考察队通过“雪鹰102”直升机,将桶装航空煤油和汽油、食品、备件等物资从“雪龙”号吊运至站区。另外,完成度夏考察任务的93名队员乘坐直升机从中山站撤回“雪龙”号,正式踏上返航之路。
在中山站及内陆考察期间,考察队获取的科研样品以及部分科研设备也随船回国。
此外,21名队员将留守中山站,进入越冬阶段。
(总台央视记者 王善涛)
查查配提示:文章来自网络,不代表本站观点。
本文评分*
评论内容*
你的昵称*
你的邮箱*
融可赢配资 特朗普称对伊朗海上封锁或持续至9月
掌柜配资 一季报利润大增21倍、毛利率却仅8.79%:铜冠铜箔业绩反转后 弹性上限在哪?
红启网 人工智能推理系统芯片供应商爱芯元智(00600.HK)于1月30日至2月5日招股
天成创亿 智能眼镜会否终结手机时代?科大讯飞给了一种答案
钱程速配 国联民生(601456SH)发预增,预计上半年归母净利润1129亿元 同比增长1183%左右